English

李鹏会见香港人士

2000-10-20 来源:光明日报 人民日报记者 唐维红 新华社记者 赵 卫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10月19日电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李鹏今天上午亲切会见了以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会议召集人梁振英为团长的香港专业界人士访问团全体成员。李鹏说,香港的长期繁荣稳定,是香港同胞的根本利益所在。中央政府将始终如一地贯彻《基本法》,坚持“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针,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为维护香港的长期繁荣稳定而努力。香港专业界人士访问团一行50人是应中华海外联谊会的邀请,于昨天到达北京的。

李鹏委员长对香港专业界十大功能团体联合组团来内地访问考察给予高度评价,并充分肯定了香港专业界人士在维护香港繁荣稳定中所做的贡献和在香港社会事务中所发挥的积极作用。在向客人们简要介绍中共十五届五中全会通过的“十五”计划建议及内地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后,李鹏说,改革开放以来,香港同胞与内地的联系越来越紧密。包括各专业界人士在内,在投资、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做了大量有益的工作,为国家的经济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中国加入世贸组织,总的来说有利有弊,利大于弊。对内地和香港既带来机遇,也带来一些新的问题和困难。但只要我们政策对头,措施得当,我们就能够把握机遇,克服困难,促进发展。他说,西部大开发是一个关系到中华民族全面振兴和共同繁荣的战略部署,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西部大开发也为香港各界人士施展才干提供了广阔天地。香港专业界人士具有丰富的专业知识和技能,我相信你们在这方面是可以大有作为的。

李鹏强调,香港回归三年多来,以董建华先生为首的特区政府,全面贯彻基本法和“一国两制”方针,在特区各界人士的支持下,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他指出,世纪之交的中华民族面临着难得的机遇,同时也面临不少挑战,只要我们共同努力,就一定能够实现自己的目标。正如江泽民主席指出的,香港的明天将更加美好。

访问团团长梁振英表示,包括专业界人士在内的香港同胞,对香港的前途,对国家的前途都充满信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